Makoto。

异世界迷宫の最深部を目指そう

割内タリサ

//下面是各种设定、咏唱的摘录,包含原文和译文

中二之魂熊熊燃烧!

拉丝

『天劍諾亞』


「――『撫でる陽光に謡え』『梳く水は幻に、還らずの血』『天と地を翳せ』――」――魔法《キュアフール》

「――『忌み嫌う木箱』『音のない空、振るわない唄』『梳きすらう光』――『汝、カツモクし省みよ――――我に在り、汝に在る』

「『不垢清浄の世界』『淡い陽にあたりて』。――《キュアフール》っと」


『汝者,刮目自省而可也』!『此間光輝』,『乃是生命飄渺虛幻之一瞬』──『在於吾身,在於汝身』!『此時此刻正是跨越過去,成長之時』!『縱使此身不流其血,此魂此魄亦可抵至其境』!──神聖魔法『魔力變換(Level UP)』


「――『私は世界(あなた)が愛おしい』」

「――『物語は終わらない』『ここで私は優しい夢を見続ける』」――」

「――魔法《私の世界の物語(テイルズ・ラストティアラ)》!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涡波『相川渦波・基督・歐亞・瓦爾德弗茨亞茨・馮・沃克』

『新月琉璃直劍』『阿雷亞斯家的宝劍』


『火之餘燼的披戴者』『彷徨於地上之人』『洗滌黑暗之人』『為風青睞的孩子』『為木青睞的孩子』『最深部の漂流者』

ディメンション・多重展開

『次元・雪(Di・Sonw)』『次元之冬(Di・Winter)』『過密次元的真冬(Di・Overwinter)

『維度・決戰演算』『次元之冬・終霜』『次元之冬・歪冰世界』『冬之異世界』『世界冰蛇』『最深部之誓約者(The・Covenanter)』『次元決戰演算『先譚』』」(維度・Gradient Realize)


视野趋于狭隘的感觉正是『次元之理的盗窃者』的『咏唱』的『代价』


「『傳達吧斷水』──」

「『隨彼纖纖,逡巡蹣跚,如夢似幻』──」

「──『將此星辰一飲而盡』!『世界冰蛇』!!」


「──『冬之世界直至尋獲無以掠奪之物,迷失之人終將發覺已然無以所失』」


「──『冬之世界加速奔馳』」「──『將迷失之人的一切盡數掠奪』」


「──『我將世界(你)遺置而去』──」

「──『被世界拒絶的劍啊』!『由我們來繼承』──!!」

「──魔・法『致親愛的一閃』!!」


「──阿雷亞斯流共鳴劍術!『雪風』!!」

「──!?」


「──復・合・咒・術『詠・唱』『於此起誓,種種罪過,吾當清償』──!『縱此世之終結至來,此誓亦無毀棄之日』──!!」

「是矣!『冀請賜吾予彼等救贖之力』──!!」

「『次元決戰演算『先譚』』────!!!!」


「複合咒術『詠唱』!──『既然未來得以與現在聯結』『則現在亦當與過去相連』──!」

「──『只為等待,世界(你)將我憶起『想起』之時到來』──!!」

「──魔・法『次元決戰演算『前日譚』』(維度・Gradient Recall)!!」


『追溯罪过之命数』『引射影至其尽头』。――魔法『Dimension』。


——『缥缈而失矣』『无论过去的时间、不论怀念的故乡、毋论苦楚的悲伤』,『祝福启新程』——


 重・要・的・只・有・『妹・妹・的・幸・福

「──我在此宣誓!斯諾・沃克本人希望同我結為連理!其人之愛寄存於我,因而若想與斯諾・沃克完婚之人,勢必先行戰勝於我!不然,倘此劍高懸,則斯諾・沃克便永無成婚之理!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玛丽亚


「――《ファイアフライ・蜃気楼》、《ファイアフライ・幻影》」

《ミドガルズブレイズ》

「『熾れ断炎』『夢幻蹌踉と繊の随に』――」「『星を飲みこめ』……! ――《ミドガルズブレイズ》!!」「『燃燒吧斷炎』,『我自銜尾,逡巡蹣跚,如夢似幻──」 「──『璀璨星辰,無限遠泛,饕餮殄滅』!『世界炎蛇』!!」

「『綻放吧誕炎』、『瀝血吧焚炎』──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缇亚  迪亞波羅・西斯

「――神聖魔法《シオン》」「――神聖魔法《キュアフール》、神聖魔法《ストラスフィールド》、神聖魔法《ディヴァインアロー》《ディヴァインアロー》《ディヴァインアロー》――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斯諾・沃克

─鮮血魔法『Fly Sophia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莉・維斯普洛佩

「──『鎸刻次元之風啊』、『絞殺世界之音吧』──」「──『Sehr・Wind』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萊納・赫勒比勒夏因


『 Sylph・墮落使徒』『赫勒比勒夏因之神聖雙劍・片翼』

「──『Ex・Wind』」「──『Cannon・Wind』!」

『既臨風王玉座,其人永無他路可行』魔法『Wind・放浪者』


『汝者,刮目自省而可也』!『此间光辉』,『乃是生命飘渺虚幻之一瞬』——!!『在于吾身,在于汝身』!呜呼!『赫勒比勒夏因家所孕育的至高之光将由我继承』!『纵使此身不流其血,此魂此魄亦可抵至其境』!『我乃赫勒比勒夏因最后之光』!莱纳!『莱纳·赫勒比勒夏因』!!


「『天路垂臨』『續道碧霄』」

「──『千之大劍啊,咆哮怒吼吧』!」

「──風魔法『Towers Sus・Wind』」


『血與魂的共鳴』『將世界斬裂的生命之雙劍』!其名為──『赫勒比勒夏因・二重奏劍』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拉古涅・卡伊庫歐拉『星之理的盗窃者』『月之理的盗窃者』


『旋转吧梦之群星!』『以璀璨光辉、斩裂现实』!

——星魔法『幻转大天体(Celestial·Garden)』


——『我为逐幻之幻』——

——『甚而无法存在于世界(你)之中』——

——『我为不可挹掬之湖上月』——

——魔·法『逆映湖月梦之咒(Inverted·LaguneQualia)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西婭・勒伽西


露潔  伊蕾婭斯  红


諾瓦露  布蕾婭斯  黑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弗茨亞茨


緹婭拉・弗茨亞茨

『啊啊,愛才是這世上最偉大之物』!『戀愛方是人生,是人活於世的意義之所在』!『在他人的戀愛之路上橫加干擾的人統統去死吧』──神聖魔法『再誕』


『我会一直活下去』,『直至见证我所能接受的最后篇章』——『因我之一切于此起誓』。『我会将这本书一直读下去』,『纵至此世终结亦然』——


『――始まりは冷たくなかったし、終わりも暗くなんかない――』

『――たった独りで終わらせない。陽滝(あなた)の傍には、ずっと私がいる――』


「――魔法《陽が為に癒す虹冠(フーズ・ヤーズ・ティアラ)》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代理宰相斐勒盧托・利奧斯

天上的七騎士

帕林庫洛・勒伽西

塞拉・蕾蒂安忒

海因・赫勒比勒夏因(Hellvilleshine)

霍普思・約克魯

佩露修娜・庫艾伽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勞拉維亞


賽莉・阿萊蒙特

緹莉・琉克

波魯扎克・阿爾德

艾利巴茨・利拜斯


格連・沃克


芬里爾・阿雷亞斯


艾爾米拉德・希達爾克

『掃淨萬物』『燃盡世界』『支配天地』──『Flame Blast』

『饕殄食糧』『踐踏米糠』『為吾所啖』──『Tidal Wave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瓦爾德


『柯爾庫』城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艾爾多拉琉  西北


艾爾多拉琉學院

芙蘭琉萊・赫勒比勒夏因

艾露娜

阿尼艾斯・柯魯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古爾亞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佩艾希亞』


雷納爾多・沃爾斯

「──『勖兮奮哉、吼哮不絶之焰』!『焦土踏破、疾馳無息之魂』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拜倫西斯大陸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古奈爾・庫洛尼科爾・修爾斯・歷基亞・英格利特:『歷基亞国名譽欠番姫』,英格利特大商會領頭人

『斯科納・伊格德拉西爾』

『托爾普・特魯克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世界奉還陣』『回想收束(Drop)』


世界樹聿格拉兜柆希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煉獄十層,英雄來兮。異形之物,靜待君臨

【十守護者】火之理的盜竊者

阿尔缇·迪斯特拉斯『忘卻』

這裡,這・烈・火・灼・燒・的・山・丘・便・是・第・十・層。火之理的盜竊者阿爾緹的階層

『第十之試練』


「──『燃熾吧閃炎』,『銜尾之蛇,以彼纖纖,吞天噬地』。──『熾天之纖炎』!」

「──『綻放吧誕炎』,『原初原罪之萬障聖火』!『開闢之華炎』!!」

「『全能之炎威震大千世界』──!『熾熱之戀鼓動森羅萬象』──!」

「『鮮血滿溢,化為烈火』──!!『紅蓮風花方是我之寫照』──!!『世界(我)、如今、熾烈灼燃』──!!!!」

「──魔法『己魂焦熱之骸炎』!!」


『我之血肉,熾烈灼燃』⋯⋯『以血為油,以身作薪,熊熊燃燒,無止無盡』⋯⋯是矣,無妨。何哉?『所謂人者,非唯軀骸。倘此胸鼓動尚在,則心中燈火不滅』⋯⋯『焚燒靈魂之火,煉獄鎮座之處』,若此火不熄,我將奮戰,直至永劫⋯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十層階處,魍魎沉影池。盼求君臨至,直至黯逝時

私は20層を守る番人、闇の理を盗むものティーダだ

闇の理を盗むもの

緹達•蘭斯(Twenty Guardian)

這裡、這為火焰所桎梏的空間便是二十層。暗之理的盜竊者緹達的階層。此行在外,又有所趕工,招待多有不周。不過你大可將此地視作迷宮第二十層。而你二位,就請接受我這『第二十之試練』


牢狱二十,少年暗秽。伊人之光,降注于兹

『暗之理的盜竊者帕林庫洛・勒伽西』

從・現・在・起,這・整・個・聯・合・国・就・是・二・十・層。暗之理的盜竊者緹達的階層。此行在外,又有所趕工,招待多有不周


「──歡迎再度來此!此地、此『魔法陣的中心』便是迷宮第二十層!暗之理的盜竊者帕林庫洛的階層!因此,既不是趕工所造也不是強行借用,管你是二十層還是一百層,我都要這麼說!來吧,讓我們開始『第二十之試練』的問答吧!少年究竟能否自我的黑暗中超脫,現在開始讓我好好確認一番!!」


『失矣、因其纖細,死矣、因其柔弱』『無論種種之意義、不論無為之矜持、毋論雀躍之歡呼』──,『嗚呼,森羅萬物,皆已不復可還』『在此宣誓』。『蒼穹既失,必由吾奪還』,『蒼穹既逝』『必由吾復甦』。『除天地之戾氣,還世界以晴天』「咒術構築完畢──『世界奉還陣』啟動」


「──『盜竊了暗之理的罪人將迎來第二度的死亡』,『只因我乃背負一次死亡亦無法償清之罪孽的大罪人』──」

「──『嗚呼,我正是那犯下死罪者』,『暗之理的盜竊者』──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煉獄三十,親友至矣。孤高之劍,擇卿為主

三十守護者 地之理的盜竊者  級别 三十守護者

諾文・阿雷亞斯

『第三十之試練』「不會被世界上任何一種礦物所傷」,盜取了『不碎之水晶』,『曲解(相違)』


「此地,巨型演剧船『瓦爾法拉』正是三十層!地之理的盜竊者諾文的階層!雖然強行借用,外加有所趕工而招待不周,但是你大可將此處視為迷宮三十層!來吧,『第三十之試練』開始了!點燃決賽真正的狼煙吧!!」


「──『今日,吾人吾身,必於此地,走向湮滅』」

「──『天地萬物,吾置之而去矣』」

「──『森羅萬物已然拒吾在先』『則化身為劍方是唯一之救贖』──」

「──魔法『亡靈一閃』」


「──『我將世界(你)遺置而去』。」

「──『世界(你)既已拒我在先』『則與劍共生方是唯一之法』──」

「──魔・法『亡靈一閃(Von・A・Wraith)』。」


「『往昔之夢,亡者已失』『以劍為軀,以鞘作殻,墮為屍體,于世彷徨』⋯⋯及至今日,方得止足。『所謂人者,非唯使命。倘心中光芒可尋,則生命之息不絶』⋯⋯『慈照靈魂之光,所求唯此一束』,倘此光不失,我之人生,便可得償⋯⋯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『死(莉)神(帕)』,

「『空虛的惡魔』『在心愛的您的身後』。『唯有彼方是我的容身之處』──」「──『我正是那』、『慕影死神(格林・利姆・莉帕)』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四十之試練「自獄」

自獄四十,二童歸至。恆白物語,流溢於此。

四十守護者(Forty Guardian) 『木之理的盜竊者』艾德

級别 四十層守護者

「這・里、這・千・年・后・的・佩・艾・希・亞・正・是・四・十・層!正所謂是克服自己心中弱小的戰場!!而這四十層,此時終於迎來了挑戰者!!那便是我『自己』!應當接受這由我所準備的試練的、既不是渦波大人也不是緹緹姐姐大人!而是我『自己(艾德)』啊!沒錯,我一開始就明白的!唯有這場『試練』,我不能交由其它任何一人!因為我自己才是要跨越這場『試練』的挑戰者啊!!」


「──『此身乃無名無姓孑然一身的孩童之魂』──!」「──『彷徨路上,幼子為世界(你)所引導』『而後逆光驅馳,直至盡頭』──!!」「──魔法『王■落土(Lost・Vi・EithéA)』」




天狱五十,孤臣堕坠。唯愿奏此、幼王终曲

「五十之守護者(Fifty Guardian)」『風之理的盜竊者』

『支配之王(Lord/羅德)』羅德・緹緹,盜取了『自由之風』『第五十之試練』


「──『這・里』,這・除・孤・以・外・再・無・別・物・的・虛・無・之・空・便・是・五・十・層!『風之理的盜竊者』的階層!與徒具空殻的孤簡直再相配不過了不是嗎!?理所當然啊,因為孤什麼都沒有!既無法趕工建造,也做不到強行借用的『這裡』就是孤的一切!!來吧,雖然此處空無一物,不過不必拘禮!接下來要開始的就是『第五十之試練』!孤定要戰勝於你,將『這裡』引至真正的和平!!」


「──『玉座既臨路一條』『殘軀已化風千束』、『孤以此生銘此願』『遍歷悠世憑徒步』──風魔法『風』!」


『迅雷疾風共鑄圓環』『將此異彈烙入我魂』


「『加速、而後進濺』、『花碎之瓣全數作風驅馳』!──魔彈(Fly Shoots)『風之矢・散花(Fall Flower)』!!」


『嗚呼』、『孤方為於此地獄疾走之魂』『煥翠光踐逐追尚奔馳無息』『白櫻隕墮孤身尚奔馳無息』『綺夢喪空餘軀尚奔馳無息』『孕逝亡且疾驅尚奔馳無息』『家族失詛咒穢尚奔馳無息』『馳騁戰場驅至墳塋疾走地獄──縱達奈落之底,孤之加速亦無羈止』──!!『唯孤方是加速之魂』────!!!──因而!孤將再度、就此墜隕!這便是!以孤之魂鑄就的魔彈!乃此世上究其輕薄的一擊!接招吧、渦波啊啊!!魔法『Ex・Wind』


「──『此身乃是於地獄路上疾走之魂』──!!」

「──『世界(你)既墮孤(我)至此』『則深淵之下,無論既經幾時,此恨不絶』──!!」「──魔・法『■道落土(Lord・Of・Lord)』!!」


艾德+缇缇

「──『此身乃是於地獄路上疾走之魂』!

『世界(你)既墮孤(我)至此』『則深淵之下,無論既經幾時,此恨不絶』──!!」

「──『此身乃無名無姓孑然一身的孩童之魂』!『彷徨路上,幼子為世界(你)所引導』『而後逆光驅馳,直至盡頭』──!!」

「『『然而──!!──此時此刻,我們的道路共相疊合』!!』」

「『呼嘯吧,翠風』!『將我姐弟二人的道路鎸刻於此』!」

「『綻放吧,白櫻』!『為我姐弟二人的道路飾以點綴』!」

「『『這裡乃是白翠櫻風之世界』!『見此繽紛之落英,為之神馳而可也』!『自由方為此庭院之光輝,為之繚亂而可也』!!』」

「『『此乃、我姐弟二人一路延及的足跡』!『為我二人之人生所抵至之魂牽夢縈的故鄉』!『亦為我們是我們自己的證明』!!』」

「『『此時、此刻、此地,便是我姐弟二人最終抵達之盡・頭・的・故・鄉』!!』」

「『──共鳴魔法『櫻童樂土(Ide・And・Titi)』!!』」


「啊啊⋯⋯『於此千百一十一年間,二人流離出走而遺生』⋯⋯『時而彷徨、時而別離,迷失路途,分道揚鑣』⋯⋯終至今日,了無迷茫!!」

「只因二人共相悟覺⋯⋯『所謂人者,非為幻夢之囚虜,而心中故鄉方為生涯不渝之所向』!『迎納靈魂之歸宿,是為靜待歸來之居所』,若彼尚在,則無論孰時,歸歟之情可償!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十之試煉『反獄』   

『反狱』六十,盈满产声。惟愿与君,同日降生。   


「六十守護者(Sixty Guardian)」『光之理的盜竊者』『魅惑』

『統御之旗(諾斯菲/Nosfi)』「『以北之地為目標之人(Northfield)』諾斯菲麗德・弗茨亞茨


——这·里,这·世·界·的『顶·点』便·是·六·十·层。『光之理的盗窃者』诺斯菲的阶层。此处并非赶工所成,它确确实实是高度与亮度冠绝此世的场所。拉古涅,就在这片白光之下好好确认吧。给我将你的一切都展露出来……!这就是她留下的『第六十之试练』……!!


鮮血・魔・法『相川渦波/相川陽滝』

『我本才是世界之光』『全人類的希望方為我之姿態』!!──『維度・決戰演算』、『次元之暉昀』!!


『腐朽之暗、腐朽之光』『齐化非白之白』――

『梦境之暗、梦境之光』『皆作非黑之黑』――


「——『我于此擎旗』

 『纵然世界(你)光明遍布』『旗手(我)却已没于暗影』——」

——魔·法『生而为代替之光(LilyLife·Northfield)』


——『我于此弃旗』

『世界(你)的祝福已然无关紧要』

『我才是那未得降诞之生命的祝福之光』——

——魔法『代而亡逝之光(NoLife·Nosfy)』


『此身血肉,徒具人形,未曾降世』『诞生之梦逐而不及,往赴九泉更为奢望』……及至今日,终于得生。『所谓人者,必能以生命降诞之光,一扫不生不死之暗』……『至爱之声响彻魂灵』,倘此声不绝,则我生不灭,直至永远……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第七十の試練』


【七十守护者】

『血之理的盜竊者』代・行・者法芙納・赫勒比勒夏因

赫尔米娜的心脏 

『地獄的燈火(Hellvilleshine)』『終焉惡龍(FáFnir)』

『血之理的盜竊者』赫爾米娜盜取的世界之理是『永遠無法恢復原狀』


——鲜血魔法『二百一十四年西南解放战线』


——鲜血魔法『新历九年南北境界战争开始』


——鲜血魔法『新历十三年南北境界战争终焉』


——鲜血魔法『新历二年西圣战初期·八千八共鸣之矢(Whoseyards West One·Quadra Eight·Canon)』


──鮮血魔法『艾爾梅斯米婭・琉克』


『我的心脏已然献予主上』『她的心脏是为我之墓标』

——鲜血魔法『赫尔米娜·涅西亚』


――『爪嵌天穹,撕裂世界(你)』――

――『瞠目视之。看绽裂的天穹,降下倾盆血雨』――

——魔法『众生之赤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第八十の試練』


『無之理的盜竊者』

赛鲁多拉·克茵菲利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『次元之理的盗窃者』


诺伊·爱丽·利伯法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百の試練『凍獄』

百層で女の子が蹲っている。さよなら。私を残して、私は行きます。


『水之理的盜竊者』


相川陽滝

『水之理』「停止世界的流動」『水の理を盗むもの』の本当の『未練』は、一人だったこと


『「――ここが、この『最後の頁』こそが百層。『水の理を盗むもの』ヒタキの階層。ずっと昔に辿りついて、ずっと一人で誰かを待ち続けていた場所。この『最深部』で始まるは『第百の試練』、どうか私と最後の戦いをしてください」』


「――『生の始りに凍え、死の静かに凍る』――」

「――『私は私独りで終わっていく』『世界(あなた)に触れることもなく』――」

「――魔法《雪底の氷、流るる日を(ヘヴンフォール・ニブルヘイム)》」


『「――『最後の一人は夢を見ない』、『永遠を畏れては、凍え続ける』……。けれど、ついに陽は射した。『人は独りで生きるのではない、心をあなたと重ねて生きていく』……。『魂を分かち合う誰か』が消えぬ限り、私たちは眠り続けられる……」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主管知識與中庸之心的使徒『迪普拉庫拉』


主管愛情與正義之心的使徒『西斯』


主管力量與混沌之心的使徒『勒伽希』


【未能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】——缇达

【没能将自己真正的心意传达给重要之人】——阿尔缇

【拼尽全力却只是为了被他人赋予的使命】——诺文

【到头来,就连一直陪伴家人到最后都没能做到】——艾德

【只为了守护妹妹的理想而虚饰自己】——缇缇

【却再也无法得到真正想要的爱情】——诺斯菲

【没能拯救自己最爱之人】——法芙纳

【忘记一切,从现实中逃离】——塞鲁多拉


『闇之理的盜竊者』提達受到同伴背叛、全身被火焚燒,化為怪物同時與敵我雙方交戰。

 

『地之理的盜竊者』諾文在貴族的道路上搞錯了甚麼,最後被『影慕的死神』封住了行動。

 

『血之理的盜竊者』法夫納再激烈的戰場上、腦中不斷鳴響著死者的聲音,逐漸失去理智。

 

『無之理的盜竊者』賽爾德拉沒有正視自己的病徵,以『為了阻止法夫納而戰鬥』為名目協助他人、欺騙自己。

 

『光之理的盜竊者』諾斯菲不斷追逐著所愛之人,總是只差一點卻始終無法觸及。

 

『風之理的盜竊者』緹緹即使辭去了王的職責,卻逃脫不了回到戰場上的命運。

 

『木之理的盜竊者』艾德深信王將會回歸,獨自一人堅守威艾西亞的城池。

 

『火之理的盜竊者』阿爾緹也不例外,在戰場之外將那『忘卻』的『詛咒』散佈於周遭。


『暗之理的盗窃者』背负了『不信』的『诅咒』。

『火之理的盗窃者』背负了『忘却』的『诅咒』。

『风之理的盗窃者』背负了『自失』的『诅咒』
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